青梅煮酒

我该怎么爱你

何百薇默默看着她走出了楼梯间,她不敢跟她太近,只是保持着些距离,亲眼看她走进病房才放下心来。

从前很多时候她仗着沐潆濛体贴她,总是这样沉默地爱着沐潆濛,与此同时也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她的温柔,却忘了所有的爱都是双向的。

当然,沉默的爱也是爱,可在沐潆濛的视角下,何百薇的爱就是没有感知到的爱,是不存在的爱,是薛定谔的爱。

如果她能早点想通,或许也不会怨怼沐潆濛这么久,她们或许不用蹉跎错过这七年。

何百薇默默地坐在靠近病房的等候厅角落里,双眼无神地盯着病房里摇摇曳曳的人影。外卖盒还被下意识地护在怀中,她被外卖盒上凸起的角硌到才想起那份面条的存在。

“我跟你说昨天社团里聚餐去吃了一家超好吃的面店。”

“嗯。”

“你想去吃吗?我带你去尝尝,真的特别好吃!”

“我不太爱吃面。”

“你陪我去吃一次嘛,保证你会喜欢上的。”

何百薇是早产儿,不仅她自己从小体弱,母亲沈碧莹的身体状况也很差,那段时间何文锦的事业刚刚有了起色,也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家庭上。她从小由青姨带大,又因为体弱很少有人愿意同她玩。也许正因为这许多原因,她是真的很需要一个人走进她心里。可是这个人迟迟没出现。直到沐潆濛从加拿大跟随母亲回国,转学到了她的学校。

沐潆濛总是那样主动活泼又懂得体谅,常常对何百薇下意识的拒绝不甚在意,做任何事总爱拉着她一起。也就是沐潆濛这样的性子,将何百薇从孤独封闭的深渊中拉了出来。

她最终还是陪着去了恒记面馆。

“好吃吗?”

沐潆濛的眼睛亮亮的,像会发光。何百薇当时在想,这样美丽的眼睛,她大概是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嗯。”

看着何百薇点头,沐潆濛才放下心来,开始扒拉自己碗里的面,雀跃之情溢于言表:“我就说你会喜欢的嘛,哼。”那时候的沐潆濛活像只得意的小猫,可爱得紧。

一阵风吹来,何百薇下意识地抖了抖。被雨淋湿的衣服黏在身上难受得很,可是她还没看到她处理好事情,还没看着她安全地回家,她不想离开。

她慢慢脱下了薄大衣,有些嫌弃扔进了垃圾桶里,看着早就冷了的面,摸摸地打开了包装,缓缓地吸溜了一口,仿佛这样就能再感受到从前。

或许面的味道没有变,可是境遇变了,心态也完全不同了。为什么非要这样不懂珍惜呢?为什么总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呢?

兜里手机似乎震动了很久,何百薇慢慢收回了思绪,接了电话——

“说。”

“何总,陈紫妍的事安排好了,乔真意小姐那边…怎么个说法?”是王子墨。

“我抽空亲自去找她。”何百薇沉声道:“潆潆店里那个员工呢?”

“全交代了。不过刚刚问了法务部的同事,她这不构成犯罪,可能…处理不了。”

“那你看着处理。你要是便宜了她,明天就不用来了。”

“好的。还有件事,查那陈紫妍的时候查到件挺奇怪的事,就是她这样一个一线外的明星跟李珏还挺有交情的。”

“李珏?行,等我见了乔真意帮我把李珏约出来,带上那个什么明星。”

“好的。”

何百薇挂了电话,又嗦了几口面。总算能松一口气了。按照目前掌握的情况来分析,主谋应该只是李珏。李珏这样典型的缺心眼纨绔子弟倒是不难对付。

何百薇今晚一直担心背后的人是乔真意,虽然乔真意不可怕,但是乔真意的父亲乔树嘉就不好对付了。乔夫人去世的早,只留下乔真意一个女儿,乔树嘉一辈子以雷霆手段迫害过很多人,只把一腔柔情留给了乔真意。如果今晚的主谋是乔真意,那就代表沐潆濛已经进入乔树嘉的视线,那对沐潆濛来说,可以说是无妄之灾。

何百薇放下手里的面,下意识地点燃了yan,慢慢地强制自己混沌的大脑恢复清醒。

也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脑袋沉得很。

她一直关注的那间病房里一堆人走了出来,沐潆濛就在其中,何百薇下意识地想躲着,怕沐潆濛不自在。结果——

“你好,医院是不允许抽烟的。”一个值班护士皱着眉头提醒道。

“哦,不好意思。”何百薇赶紧把yan扔进了外卖盒里,一抬头就看见沐潆濛的眼睛。

她们短暂地对视后,沐潆濛先挪开了眼睛。

何百薇好像隔着一段距离也感觉到她生气了,这才想起来沐潆濛向来是不允许她抽烟的。

“你怎么又抽啊?我说了多少次让你戒烟嘛。抽烟多影响健康啊,而且我不喜欢你身上带着呛人的烟味。”

“我知道,我有在试着戒烟了,下次不这样了行吗?”

“好吧,你不要心情不好嘛,我知道你有时候压抑了才想着抽烟,可是你不开心你就随时找我嘛,虽然有时候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但是你也可以来找我嘛…你得让我这个女朋友发挥点作用嘛…”

“好。我记住了,你别生气。”

何百薇下意识地想上去解释,可叶潆泓突然挡在了她们之间,叶潆泓好像说了句什么,沐潆濛就有些紧张地垫脚摸了摸她的脸,似乎是在安抚她。

何百薇苦笑着缩回了正要迈出的腿,重新坐下了。她已经没有立场没有资格获得沐潆濛的关心了。

怎么这么难呢?从前触手可及的沐潆濛如今怎么这么难靠近呢?我该怎么办呢?我该怎么爱你?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