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我们到此为止吧

“王子墨,查下她的员工在康宁医院哪个院区哪个病房。”

何百薇开车去医院的路上就开始下着雨了。虽然知道沐潆濛没有受伤但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医院处理员工受工伤这种可大可小的事。

她大学毕业后也不是立刻就接管了公司,刚毕业那会儿也被派去一个分公司,当了一段时间基层管理人员,那段时间总要出去跑业务,还负责好几个工地。好几回处理工人受工伤时,都在医院里被情绪激动的工人家属误伤过,也遇到过被员工家属敲竹杠的情况,虽然公司里不差那点钱,可是对于那时的她来说,审批经费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基层领导总是有那么多难处和琐碎的事情要处理。想着这些她有些心烦意乱,钱的事倒是小事,怕的总归是沐潆濛受委屈。

想着这些,她不自觉地加快了速度。等到了医院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她看着车外的雨愣了愣神

“你怎么又没带伞呀?”

“我不爱带伞,太麻烦了。”

“好吧,幸好我又带了两把伞。”

“不用,咱俩一起,我来撑伞。”

“以后我不在你可得记得带伞。”

“你什么时候会不在?”

“哎呀我就是打个比方,又没说要走。”

“你不许不在。”

“何百薇,你这么依赖我呀?”

何百薇记得在一起时的所有细节,也一直觉得沐潆濛很懂她。可唯独忘了沐潆濛再理解她也需要情绪价值,需要感受到被爱。

究竟为什么七年前的何百薇就是不愿意承认爱她离不开她呢?七年后的何百薇也百思不得其解。

外面突然传来雷声,何百薇回过神来,拿上面条护在怀里,冲进了雨幕中。

跑进医院后,她按照王子墨提供的信息找到了病房。

病房没关,沐潆濛在里面陪着小木处理伤口,旁边除了医生和护士,还有一个白发苍苍的妇人和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孩,看样子应该是家属。

叶潆泓站在沐潆濛身旁,正抚摸着沐潆濛的后背,似乎是在安抚她。

她们站在一起,好像很登对。

何百薇甩了甩头,冷声道:“潆潆。”

“…”沐潆濛听到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地立刻回头,看到她的样子有些震惊——何百薇从头湿到尾。头发被雨水淋的一缕一缕的,薄薄的大衣也好像湿透了,衣服甚至在滴着水,怀里好像抱着的外卖盒更显得滑稽和格格不入。

“我…”何百薇知道这才意识到自己来的唐突,本来她只是想来送碗面,也看看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是现在面说不定已经冷了,她好像也有人陪着。她好像一下子失去了来这里的意义。

沐潆濛看着她踌躇狼狈的样子,忍下心里的心疼,问:“有事吗?”

“我有话和你说。”何百薇突然想到自己刚才在她店里帮她处理了那个叫晓萱的员工。这件事总要和她说明一下吧。

“出去说吧。”沐潆濛估计何百薇还不知道自己这么狼狈。

她知道何百薇一向要面子,康宁医院是私立医院,来来往往这么多人也非富即贵,她怕她后悔。

“姐姐…”叶潆泓有些不满,但是她也算知道自己表现出不满不是最好的方式。

“我不太会处理…”叶潆泓拉住她的手,道:“你说完事就回来好吗?我怕我应付不来。”

“好。”沐潆濛也回握她的手,温柔地安慰道:“我一会就回来。”

看着她们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何百薇也不敢发作,只是低下头,默默等着她。

沐潆濛出了病房,走在前面,何百薇慢慢跟在后面,她们停在医院昏暗的楼梯间。

“吃了吗?”何百薇沉默了一会,问。

“你就来找我说这事吗?”沐潆濛有些意外,反问。

“我…去恒记给你买了之前那种手工面,就你说喜欢的那种,可能…有点凉了。”何百薇似乎习惯了沐潆濛对自己冷漠的样子。

她的适应能力一直很强的,可是她受不了以后永远都这样冷漠。这七年来她从怨怼到思念到反省,想了很多也试着改变了很多。

可是啊,伤害如果已经造成,那要弥补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世界上没有镜子碎了还能没有痕迹地复原的道理。

“不用了。还有什么事吗?”沐潆濛差点热泪夺眶,可是她用了这么久去消化曾经何百薇对自己的冷漠与骄傲带来的恶果,她再也不想重蹈覆辙。

“哦。”何百薇默默地将藏在衣服里的外卖盒往回收了收,道:“我查了下,本来今天那些人的目标是你,你店里有个员工跟外边的人里应外合,我给处理了。”

“那我还要谢谢你了。”沐潆濛面无表情,看着何百薇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又忍不住抽了抽。

“我不是要你谢谢我的。”何百薇欲言又止,却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无力地低下了头。

“你知道为什么她们的目标是我吧?如果你没有跟我在年会上闹那一场啼笑皆非贻笑大方争风吃醋的大戏,谁会关注到我这个叶家的小透明?何总,我知道你耀眼夺目,很讨人喜欢,不管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但是我不喜欢被人打扰被人关注,所以,以后我们还是保持一点界限比较好。”沐潆濛忍着不去看她,逼自己说出这些话来。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再度恢复平静,就算过去七年里生活度日如年如一潭死水没有生机,也好过重新感受七年前的冷漠与无望。

“潆潆我知道七年前…”何百薇刚要说什么就被打断了——

“何总,如果还念七年前的一点可怜的情分就为我想想吧。我只是一个小透明,我与你们的世界格格不入。你知道外面怎么议论我吧?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塑造成不要脸的只想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女人了。因为我们离得太近就连我母亲也要被人这样说。知道吗?我被人形容成祖传捞女。七年前我以为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谁说什么不重要。七年前的你不应该不知道我经历的这些吧。可是现在我觉得七年前的一切都不值得,我只想好好活着。”沐潆濛默默擦了擦眼泪,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情绪。

有些伤害即使过了很久也不能释怀。

“我…”何百薇低下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她很想把故作决绝倔强的沐潆濛拥入怀中,可是她知道她已经不能了。

那些流言她实际上一清二楚。可是她从小就是个有主意的人,她以为这些风言风语不必在意,可她不是受伤的那个,她没有发言权。

两人都沉默了,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沐潆濛顿了顿,自嘲地笑了笑:“何总又觉得没有必要了吧。真不好意思,失态了。”

她好像永远一副心硬如铁的样子。

“我没觉得…”何百薇刚要解释——

“总之,我们到此为止吧。”沐潆濛不想再纠缠,再这样看着狼狈的、小心翼翼的她,自己总会心疼的,可是最后受伤的只有她自己而已。

“我…等…”何百薇立刻下意识地拉住她的手,抬头看着她,可沐潆濛甚至不许抬头看她一眼。

“别逼我讨厌你,好吗?”沐潆濛挣扎也不想挣扎,她真的有些累了。

“…”何百薇瞪大眼睛,震惊地盯着她,几秒钟后,无力地放开了她的手。

讨厌?她怎么能被沐潆濛讨厌呢?

沐潆濛立刻走了出去,可是眼泪又止不住地往下掉,好像遇到她以后,眼泪总是掉个不停。七年前或许有一些是因为感动,可是渐渐的,却只剩下失望和难过。现在也是。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