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心疼

❗不是专业人士,文中涉及的医学问题都来自生活经验和瞎编的❗身体有问题请及时就医,本文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何百薇还是跟到了叶家别墅门口。

看着她平安到家后就打算直接回公司了。白天开了一天会,晚上又跟着沐潆濛折腾了几个小时,工作也耽搁了。

沐潆濛累极了,回到家在叶潆泓的督促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了房,本以为会很快睡下,结果躺在床上硬是躺了许久都没有睡着。她脑子里不断循环着何百薇为了她去店里帮她处理了晓萱,大老远带了份面条来,被雨淋湿透了却为了等她坐在医院里几个小时还开车目睹自己到家才离开。她心疼她工作到这么晚还要替她处理那些琐碎的事,心疼她被淋湿,心疼她饿着肚子来找自己却被冷眼相待,心疼她那么骄傲却一直默默跟着自己。

她心疼她。仔细想想,自己冷待何百薇并不是想伤害她,只是为了自己不受伤害。可是如今自己似乎也在无意之中伤害了何百薇很多次。这真的是她想要的吗?

她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本来就在胡思乱想,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把她吓了一跳——

陌生号码

“你好。”

“请问是何百薇女士的亲友吗?”

“我…”沐潆濛语塞,不知该作何回答。

“是这样的,沐潆濛女士行驶过程中与刹车失灵的大货车发生碰撞,她本人现在……由于何百薇女士手机的紧急联系人是您的号码……”

“什么?!”沐潆濛愣住了,整个人好像被人突然用绳索勒住一般窒息,她的感官好像都失去了作用,一瞬间大脑空白,不知该作何反应。

“您在听吗?”来电人又问。

“我在我在…她现在在哪?怎么样了?我现在过去。”沐潆濛这才反应过来,慌张得来不及细想自己为何如此恐慌与无措。她还没仔细听就挂断了电话,心里只想着先去到医院再说。

她一路飞奔下了一楼,在客厅里抓起一把车钥匙就出了大门——

“姐姐你…”叶潆泓听到动静立刻下楼——

沐潆濛好像没有了常人的生气,只是机械道:“我有急事出去一趟。”

“姐…”叶潆泓盯着她着急忙慌地出去了,开上车疾驰而去。

到了第一医院沐潆濛直奔急诊。

“你好,我是家属…我…我找何百薇,那个,刚才送来的车…车祸来的。”沐潆濛浑身止不住地颤抖,声音里也带着不自知的哭腔。

“稍等。”值班护士看着披头散发穿着睡衣来的女人,立刻低下头查病历,几秒钟后便抬头道:“跟我来吧。”

“好好。”沐潆濛立刻跟了上去,她脑子里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何百薇无论什么样子,跟着护士穿过长长的走廊,她差点瘫软下去,她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可又强撑着。

她做好了一切准备接受何百薇任何样子,可却接受不了她离开这个世界。

她走进病房,看见好几个身上裹着绷带的病人躺在床上,生怕护士在哪个病床前停下,直到她在慌乱中看见了半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手上和脚上打着石膏的何百薇——她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冲了过去,俯身抱紧了何百薇可又不敢太用力——好像是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潆潆?”何百薇本人也是一脸懵,护士更是被她突然爆冲整不会了。

何百薇意识到她浑身颤抖,虽然不知道她这是怎么了,但还是下意识地用没受伤的右手轻拍着她的背,慢慢地给她顺气,安抚她:“我没什么事啊,别怕。”

“咳…咳咳咳…”护士看她俩这黏糊劲,有些尴尬地站在后面,见她俩暂时没结束就叫来了负责的医生。

“…”沐潆濛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挣脱了何百薇的怀抱,又打量着她,确认她全须全尾地在自己眼前,才狠狠地剜了她一眼,擦了擦自己哭红的眼睛,回头看向了医生和护士。

“那个…你好我是何百薇的家属…”沐潆濛尴尬又害羞,脑袋已经快要埋进地底下去了。

就是再迟钝也感觉到了这两位之间黏黏糊糊又微妙的关系,医生和护士只当撞破了吵架的情侣。

“那个…这位的情况也算是比较幸运,就是有点脑震荡,脸上有擦伤,左手和右脚有骨折。其他的没什么大问题,目前的建议是留院观察…”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