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妥协

沐潆濛认真记着医生说的注意事项,过了一会才把注意力转移回何百薇身上。

沐潆濛被病房里的嘈杂裹挟,突然想起她们谈恋爱时,何百薇是讨厌这样吵闹的环境的。

“今天中午吃什么呀?”

“随你。”

“吃饭堂吧,好久没吃了。”

“我不喜欢饭堂,太吵了。”

“啊?还好吧。”

“人又多又挤还吵得头疼。”

“哦…那吃点别的吧。”

也许她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沐潆濛的母亲沐依依与沐潆濛的父亲在加拿大相识,那段感情对于沐依依来说可以说是不合时宜的噩梦。他们相识时就是年少轻狂的时候,沐依依把那个男人当成毕生所爱,为了他与家里闹翻了,顶着巨大压力和他在一起。那个男人却是典型的西方人,一声放纵不羁爱自由。当沐依依第不知道几次得知自己的男朋友在外面乱搞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时终于还是分了手,结果没多久就发现了沐潆濛的存在。沐依依很有骨气,在加拿大勤勤恳恳打了几份工,最终也让沐潆濛看上去与常人无异。当然这已经是沐依依努力了很久的时候了。在沐潆濛年幼时,母女俩过得并不轻松,还曾经好几次流落在加拿大街头。也许也因为成长环境的关系,沐潆濛从小就学会了察言观色,对于任何环境都很容易适应。在沐依依的努力下,沐潆濛最终成长为豁达善良的孩子。

沐潆濛也曾以为自己豁达。在这将近十年她无数次被何百薇的骄傲冷漠伤害到时,她觉得茫然无措,也无所适从。可又没人可以开解她,她一向都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认真开解他人给他人温暖,却很少向他人倾诉以减轻自己的痛苦。她不是不信任何百薇,而是每一次她遭遇困境时,她都发现何百薇那样沉默,好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何百薇在意的事了。

或许,她和何百薇就是不合适的。不论是性格家境还是观念。强扭的瓜始终都是不甜的。

“潆潆…?”何百薇叫了她好几声都没被回应,下意识就以为沐潆濛生气了。

“嗯?”沐潆濛回过神来,望着她。

“…没什么。”何百薇愣愣地看着她不自觉温柔的神色。

“今晚好好待着,别想着搬到私人医院去了。实在嫌吵就转到单人病房去。”沐潆濛以为她不好意思说自己嫌吵。

她们认识的十年里面,有三年都是每天形影不离的日子。何百薇一向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从不主动提要求,沐潆濛因为爱她,愣是努力了解她的方方面面,让自己时刻明白她没说出来的话。

“哦,行。”何百薇点头,下意识地就服从了安排。

这些年来何百薇身边有过很多女朋友。可没人发现她的小习惯,每一个都没走进心里过。这些人能留在她身边一段时间,有些是因为长得像沐潆濛,还有些单纯就是与公司利益密切相关。

沐潆濛听这话立刻就走出去——

一走就被何百薇拉住了手:“你…你有事忙吗?”

“你不是要转病房吗?”沐潆濛挣了挣手,没挣开,加上这时候心疼她受伤也不敢用力,也就没跟她计较。

“这事啊,你不用去。”何百薇拉住她的手,道:“我手机还能用吗?帮我打开手机,我打个电话就能转。密码是你生日。”

“我…”沐潆濛一下就被整不会了,愣了会,道:“你自己不是还有一只手吗?”

“我得拉着你,不然你总想跑…”何百薇低了低头,又试探着抬头看沐潆濛的反应,看她没生气,才道:“你要没什么事就看护一下我这个病号呗。”

“……”沐潆濛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还是不争气地妥协了。

这是她为何百薇妥协的第n➕1次。


评论(4)

热度(5)